秋梨膏

要成为风的眷者吗?

【无萧】安心

《真相是真》的番外,前文戳这里:

娱乐圈AU,食用愉快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《少年歌行》的拍摄已经到了尾声。

场务忙来忙去的布置着道具,现在是要拍无心自废功力的那段,导演放了话,必须打起二十分精神来弄,这可是整个剧的爆点场景之一,可不能马虎。

萧瑟和叶安世在各自确认身上的威亚,等会儿的戏有不少动作场合,俩人听着武术指导叮嘱,琐碎又冗长,都是老生常谈的东西,对他们俩这种常年拍打戏的实在是耳朵都要起茧子了。

叶安世无奈的偏头看去,收到萧瑟一个警告的眼神。哪怕他没说话,叶安世也能脑补出这人想说什么,——“在片场,少撩闲。”

他摇头叹息,企图把那句无情无义通过叹息传到人耳朵里。

 

“哎,叶大明星,你叹什么气嘛,这种事每次都要说,你还在担心?”

“不是,这…”

“那我再给你说说,一会儿转身的时候要注意带子,弄不好就可能拉伤……”

叶安世被堵的无可奈何,耳尖的听见旁边人促狭笑了一声,他瞥眼瞪过去,三分佯怒,七分是调情。

自从他俩互相确认了心意,这人在片场的胆子越来越大了。萧瑟勾勾嘴角,带着威亚做些热身,决定无情抛下这人,留他一个人受指导的额外嘱咐。

 

万事俱备,正式开拍。

“今日,我便同你了却这段因果吧。”

萧楚河刚才还面色自若的看着无心,直到大觉痛苦的呜呼,他的表情骤然一变,手紧攥成拳,想也不想就震声诘问,没有一点气定神闲的样子。

“无心,你想做什么?”

“我也不知道,这功法叫什么名字……”

无心扣着大觉的手腕,自己的面上不显,只是眼神越发深沉,嘴角绷紧抿着唇,半晌才开口,声音不大明显是没什么气力。

“封皮被毁了,我便自己取了个名字,悲天悯人。”

“……你这罗刹堂三十二本秘籍,我不会带走半分。”

他说完,头颅一低整个人便向前倒去,在空中扭身下坠,眼看就要倒在地上。突然有破风声响,靓蓝锦袍在空中闪过,是萧楚河。他几乎是擦着地面转的身,把无心护在怀里,接住那人。

无心半阖着眼,又废力睁开,看着萧楚河的脸,无声的笑了笑。放心的把身体沉了下去,由他接着。

萧楚河眉头紧锁,一双眼里犹有火在烧,全是担心和焦急。

“无心...”

 

 

“卡——”导演高兴的拍向自己大腿,脸上的喜色掩都掩不住,“好好,太好了,刚才那个感情抓的太妙了。”

导演一发话,场务急忙过去给俩人卸威亚,本以为最难拍的这段居然一条过了,那今儿的工作可轻松多了。

但是叶安世和萧瑟都没太大的反应,不约而同的缄默相望,这一刻他们二人眼里只有彼此,导演看这模样,干脆让其他人别去打扰他们,他看的明白,这俩人入戏太深,还没出来。

做他们演员这一行,入戏深没事,入不了戏可就完了。其余人也有眼力,收拾道具就退开准备别处,留他们二人在那儿杵着。

 

“我没事,我还好好的。”

叶安世抬手轻拥住还在怔愣的萧瑟,后者僵硬的身体在他一下下的拍抚下终于软了下来,萧瑟长呼口气,抱紧了他,“刚才心口闷的不行,真怕你...”

“怎么会,再说了,无心自废功法后佛门六通反而修得圆满,也算是因祸得福。”

萧瑟闷闷的应了一声,放手退开的时候突然看见叶安世手腕红了大片,显然是擦破层皮,严重的地方还有点点血迹。他瞬时就出了戏,抓起人手腕轻轻吹了吹。

“疼不疼,找医生抹点药去?”

叶安世看着他紧张的模样没忍住笑了出来,果然哪怕是萧瑟,也挡不住关心则乱。

“就擦了层皮,我自己处理就行。萧老板怎么这么关心我?”

“关心你还不行?”萧瑟抬眼瞪他。

“你凶什么凶嘛。”

叶安世捏着嗓子模仿台湾言情剧的强调,恶心的萧瑟一抖,“叶安世,你就可劲儿作吧。”他这么说着,还是没放开人手腕,又凑上去吹了吹,倒让叶安世不明白了。

“你吹它干嘛?”

“吹吹就不疼了,你小时候没听过?”

萧瑟一脸正经,叶安世只觉得他的萧老板今天真是可爱的过头了。

 

日子也就这么不紧不慢的过,等回过神来,少歌杀青都快一个月了。

他俩赶在风口浪尖的时候又添了把火,出柜和恋爱曝光齐下手,打了所有媒体一个措手不及。

这一个月媒体都快忙炸了,各种言论层出不穷,就在众人唱衰他俩的时候,叶安世和萧瑟又极其高调的共同宣布参演了新的电影,是一个由大IP改编的双男主科幻片,俨然一副从武侠到未来全部包揽的架势。并且从那天起,俩人就频繁现身各种慈善晚会,剪彩现场等等,后来就有人调侃,小半年热搜都是他俩的,真是不掏一分钱就有别人得不到的宣传。

 

但是他俩可没心思管这些,自从公开关系,他们反而比平时更忙。倒不是忙着工作,而是忙着谈恋爱。

之前暧昧不明的关系,所有的话都压在心里,现在可不用憋着了,想到了就说,真是闪瞎众人的眼。

沈静舟在萧瑟第四次拿起手机后终于忍不住了,一把抢过手机恨铁不成钢的看他。

“萧瑟,你不是吧?现在的样子我都怀疑你是不是被高中生穿越了,长这么大没谈过恋爱?你俩咋就这么腻歪。”

“而且你这次闹这么大动静,你是真的想好了?你俩搞起来还不到一年吧,这么迫不及待公开还出柜,你就不怕哪天分手了?”

“这关头你俩要是分手,给你们立的深情人设可全崩了,这阵子公关部都快哭了好吗,你们俩到底想清楚没啊。”

“我说这么多你倒是说句话啊!”

沈静舟气的不行,就看见他家影帝手一伸横在他眼前,“手机还我。”

“他妈的。”沈静舟气的爆粗把手机拍回萧瑟掌心,“你就气我吧。”

萧瑟接过手机,飞快的回了人消息后才靠到椅子上,似乎是回忆起之前的事,慢悠悠开口。

“想当然是好好想过了。”

“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,可我不是随便玩玩的人。”萧瑟低头,看着自己修剪齐平的指甲,“我要是跟你说一见钟情,你肯定又要吐槽了。”

“你电视剧演多了吧。”沈静舟嘴上不饶人,但还是投去关切的目光,“要我说你真的太冲动了,叶安世才多大,你怎么就这么确定他...”

“我又才多大?”萧瑟打断他的话,脑海里满是那日他撞破叶安世和莫棋宣谈话的场景,“放心吧,我看人眼光一直很不错。”

更何况是我喜欢的人。萧瑟留了半句没说,其实沈静舟今天的话,他早就想过,但是他对感情向来认真,也不愿藏着掖着什么,哪怕叶安世以后真的有了其他想法,他也能断的一干二净。只是他没由来的自信,叶安世不会。

那是他要相伴一生的人。

 

叶安世回来的时候,萧瑟正窝在沙发上看笔记本,暖色的家居灯打在人身上,显得格外柔和。他脱了外套过去,身上还带着深秋的冷气。

“回来了?”

“忙的不行,好不容易才把那个综艺推了。”叶安世凑过去亲在人脸上,“你看什么呢?”

“随便看看。”萧瑟滑动了下网页,上面是个博主发的猫主子,毛茸茸的一团在镜头下,可爱的不行。

“今天莫棋宣还找我谈话了。”叶安世埋头在人颈间,叹着气开口,“三天一小问,五天一大问,你说他累不累?”

“也是为你好,还不是怕你被骗啊,大明星。”萧瑟笑笑,心想真是同是天涯沦落人。

叶安世听这称呼立马抬头,微挑的眸子里透露出玩味的笑,他逼近萧瑟,舔舔自己下唇。

“怎么就不是我拐走你啊,影帝的价值还不比我大?”

“因为我聪明呗,你比我还差点。”

“萧瑟!”

“哎,别闹,我电脑还没放呢,叶安世..!”

萧老板后面的话肯定是说不出了,这晚叶安世用实际行动证明,他到底有没有差那么一点。

 

等俩人颠鸾倒凤完,夜都深的很了。萧瑟累得不行,陷在床垫里就去找周公。叶安世看着人安睡的模样,俯身下去吻了吻人耳尖。

“阿瑟。”

他难得叫的肉麻,语气低低的,像是怕吵醒这人。

“我们养只猫吧。”

 

如此,一世心安。

 

-FIN-

这个故事到此就可以画句号啦。

虽然很喜欢娱乐圈,但还是想尝试更多的故事。

最后一句话纠结了好久,到底该怎么写。后来想,他们彼此是让对方一世心安的存在,是彼此相伴,彼此扶持。

这样,就很好。

其余两篇番外戳这里:12


评论(13)
热度(542)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秋梨膏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