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梨膏

要成为风的眷者吗?

【无萧】虚拟 (真相是真番外)

《真相是真》番外(1) 《虚拟》

前文指路合集。

是两个人还没有在一起时候的故事。

 ——————


今年的北京格外特别,迟迟没有下雪。

萧瑟刚落地就感受到接机粉丝的热情,根本没法从通道出去,最后还是沈静舟找小助理带着墨镜口罩乔装打扮,先出去吸引了波火力,等大部分人散去才全副武装着从VIP出口溜走。

他虽然早就在微博说过不要来,但是很显然,没有什么实际用处。

“学生们都放假了,这波格外久啊。”沈静舟拉着行李箱,看着还在旁边拿着手机摆弄的人没忍住开口,“大明星,速战速决,一会儿被发现了。”

萧瑟闻言点头,但还是盯着手机没动。

——“情人节没有通告吧?”

这是他上飞机前叶安世发来的,简洁明了的一句话,却很不好回。毕竟通告这种事,到了他们这种程度,有也可以选择性没有,没有也能有,就取决于人怎么想的了。

“车到了。”沈静舟开口,萧瑟正好偏过头看了他一眼。两人目光在空气中交汇,沈静舟挑挑眉,眼神里分明就是你在做些什么的疑惑。

还是等等再说。萧瑟收了手机,倾身进了房车。

 

“2.14那天有安排吗?”

“有个互动直播,在晚上。”沈静舟莫名其妙,结合这个人刚才的状态,后知后觉开口,“你谈恋爱了?”

“想什么呢,没有。”

“不是。”沈静舟正色,“你如果有这意思,一定要和我说。我得提前做好准备。”

萧瑟靠在座上,乜斜他一眼,“我是这种乱来的人嘛。”

“这可说不准。”沈静舟苦笑,“我的年终奖可还指望着呢,留条生路。”

“少不了你的。”

 

现在话说的圆满,可后来的事证明,沈大经纪人今年的年终奖悬了。

 

最近正是《天启》的宣传月,剧组所有人忙上忙下的打点行程。今天是这个演员没档期,明天是那个小咖错不开,各种时间的调配真是累惨了策划人员。

本来就是拿来冲奖的片子,按萧瑟的想法,实在没必要如此大张旗鼓。但看着金主想叫座叫好两手抓的模样,他也不好再说什么。反正无论怎样都是工作,配合也就行了。

“萧哥,今天活动挺多的吧。”

化妆室来了个不速之客,在这房间里的人顿时都不再开口,刚才还有一搭没一搭闲聊的全都收了声。萧瑟从化妆镜里看着走近的人,脸上淡淡的没有波动。

“活动都是固定的,还行。”

“哪儿能,萧哥可是主演,采访比我们多不少。”萧羽笑的虚伪,话也听着让人不舒服。小助理皱眉,在心里骂这人真会挑时候过来。

萧瑟和萧羽都是北离旗下的艺人,人设定位也差不多,甚至接的戏路都很像。况且萧羽又是萧瑟的后辈,因为这平日没少被人诟病,可他也不知避嫌,该接的活动一个都不少。甚至被媒体问到风格是否刻意模仿萧瑟时,还能笑吟吟面对镜头。

——“仁者见仁,智者见智。”

用小助理的话来评价,那就是真够不要脸的。

但是即便如此,他们也不能说什么,顶多开个小号骂上几句。他们老大萧瑟都没表过态,虽然疏远意味明显,可同处一家公司,伸手不打笑脸人的道理谁都懂。

《天启》这剧讲的就是几位皇子争夺皇位的故事,好巧不巧,萧瑟和萧羽分饰男一二,配上这勾心斗角的权谋,当真是开年一场大戏。

 

“你来有什么事吗?”萧瑟没理他话茬,甚至也不转身,就从化妆镜里看着人。

“是有。”萧羽表面上还是笑,“今天宣发完,主办方想请我们去会所。”

“这种事应该和我的经纪人商量。”

“萧哥,就是私下聚聚,大家唱唱歌喝点酒,没什么出格的事。”

萧瑟皱眉,看着萧羽堆出的笑容没开口。

“这也是资方的意思。”

“等我和经纪人商量一下吧。”萧瑟没把话说死,就听见萧羽开口,“萧哥也别让我们难做,您这主角不来,我们在怎么也不像样。”

这帽子扣的。萧瑟心里翻了个白眼,索性也对着人挂起商业的笑容,不就是恶心人嘛,谁不会似的。

“好,等我给你答复。”

 

 

“谁知道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。”沈静舟看着接下来的行程安排,头也不抬,“既然是资方牵头,那就去一下。安排在这种地方,感觉更像是……”

“拉皮条。”萧瑟托着腮,嗤笑一声。

“咱可不跟他们搞捆绑销售。”沈静舟在行程安排上圈圈画画,“忙了这么久,等宣发结束放个假呗。”

“我可不指望了,哪回说放假真的放了。”

“还是挺懂嘛。”沈静舟心情颇好的打量眼前的人,“我感觉这片子有希望啊,你要是拿了奖,那可就是最年轻的影帝了。”

最年轻么。不知怎么,他眼前突然闪现出叶安世的脸,乖觉里还透出些邪气。他这才想起,到现在也没有回那人的短信。可对面的人没再追问,想来也就是一时兴起吧。

 

他原本以为,再和叶安世见面,怎么也得是很久后了,谁知道就在会所包厢里看见那个人。生活有时候狗血的像电视剧,真不知道是天意弄人还是缘分使然。

萧瑟不愧是专业演员,诧异在眼底一闪而过便不再表露。他依次扫过在场所有人,先给资方打了招呼才和其他几位问好,碰上叶安世时,俩人就和不认识一样,点到为止的颔首笑了笑。

 

“萧哥真是越来越有范了。”司空千落俏皮的笑着,递过来杯酒。这包厢里五六个人,都是和资方有合作的。萧瑟虽然没和司空千落合作过,但对她这个小花旦可不陌生。他思绪转的飞快,看这座位排布,他被拉的皮条估计就是她了吧。

“哪里是越来越有范,我觉得倒是越活越回去了。”萧瑟接过酒,拿在手里却没喝。他余光瞥向叶安世,那人离他不近,隔着司空千落和萧羽,在一旁点着歌。

“萧哥来得晚,总得唱个歌表示表示。”萧羽在一旁起哄,殷切的很,“正好下首歌是千落点的,你们男女对唱呗。”

在这儿等着呢。萧瑟刚想说什么,就听见背景音乐忽然一换,显然是被切歌了。

“不好意思啊。”叶安世拿着话筒偏过头,“刚才放了那么久,我还以为是没人唱的,就把歌先切了。不如司空小姐你先唱吧?”

话都说到这份上了,真让人家把歌切了也就太较真了。司空千落摆手说不用,就见叶安世隔着他俩把话筒一递,正好送到萧瑟面前。

“歌还是要罚的嘛,萧哥赏个脸?”

叶安世笑的真挚,萧瑟毫不犹豫的把话筒接过来,留着其余人震惊一片。不是说俩人关系不好吗?这是什么走向。

 

“固执押韵的排比,固执幼稚的押韵...” 

叶安世声线很干净,听着就是让人很舒服的声音,他选的也是个很空灵的歌,一开口称得上惊艳。萧瑟掂着手里的话筒,看着人的侧脸若有所思。

这本来就不是个可以分唱的歌,也不知道他打算在哪儿停。

他正想着,叶安世忽然转过头来也看着他。包厢里灯线昏暗,他有些看不清那人的表情,只有耳边的歌声清澈明朗,仿佛直击灵魂。

“你是我未曾拥有无法捕捉的亲昵,我却有你的吻你的魂你的心。”

“载着我飞呀飞呀飞,飞过了意义。”

叶安世停了,萧瑟只觉得自己的喉头发紧,刚开口声音都有些不稳。

“你是我朝夕相伴触手可及的虚拟。”

他平日说话声音都带着慵懒的调子,现在唱起歌来反而多了些低沉。和叶安世明净的音色不同,他的嗓音里更带着些沉郁和低哑。

两个人就这么默契的唱着现下流行的情歌,在并不明晰的灯线下对视,夹杂着暧昧的情愫直直落在对方眼底,萧瑟忽然觉得叶安世就是故意的,用这个歌表达着什么,聊诉些不可言说的东西,就像这个歌的名字,虚拟。

 

“想不到啊,你们俩还挺会唱歌的。”资方调侃过来,萧瑟放了话筒笑笑,找了个借口说要去洗手间。

刚才那个歌唱的他心绪难平,不知道是因为喝了点酒有些上头,还是因为这种话从那个人嘴里出来格外撩拨。

“萧瑟。”

萧瑟洗手的动作一顿,他抬头通过镜子看向身后,就看见穿着一身高定的叶安世走了过来。

萧瑟刚转过身就被人粗暴的压过来吻上,那时候他脑子里还在想,这人估计也是刚下宣发吧。

“停,你别…。”萧瑟由着他亲了下就推开那人,在这种地方偷情,别这么刺激吧。

叶安世像是回过神来,稍微退开点,眼神却还直勾勾盯着他,“你干嘛不回我短信。”

萧瑟真没想到,他开口第一句话就是这个,一时也不知道怎么接。他张张嘴,干巴巴的回到,“最近忙,我忘了。”

“忙还能来这种场合?”

“还不是公司的安排。”

“公司的安排也没那么简单吧,司空千落都能拉来,你是要营业了?”

“叶安世。”萧瑟皱眉,语气不是很好,“你越界了吧。”

“我营不营业,和谁营业,跟你有关系吗?”他冷着脸说出这话,心口却有些异样的感觉。

叶安世抿抿唇,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事,简直可以用咄咄逼人来形容,这完全不是他的做派。只是从他进来看见司空千落就觉得不爽,各种意义上的。

“是,当然没关系。”叶安世突然就放软了语气,“还不准我问了,萧瑟,你也太不讲理了。”

“我..”他忽然就哑了火,看着面前一反常态的叶安世,头一次从心底萌生出不知所措,“我最近太忙了,你见谅。”

 

“嗯。”

气氛忽然就冷了下来,萧瑟不想多谈,在这种狭小又逼厌的地方和叶安世相处,总让他有些微小的慌乱,这种新奇的感觉太难耐,像猫的爪子挠过心口,酥痒的磨人。

他刚想走,又被人拽住强硬的吻了上去。整个人被抵在门板上,被动的接受这个漫长的吻。

“..叶安世,你..”萧瑟是真生气了,谁知道就对上叶安世满含笑意的桃花眼,话也被人堵了回去。

“情人节快乐。”

刚才磨蹭的好一会儿,零点都过了。他一时不知道该气还是该笑,就被人整的没了脾气。

“你是三岁的孩子吗?”

“在萧哥面前,我永远都是后生。”

萧瑟瞪他一眼,“我先回去,你等会儿再过去。”

“等等,萧瑟..”叶安世又出声。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萧瑟推门的手一顿,他应了一声没有接话,利落的开了门便要回去。

他忽然就想起刚唱过的歌词,“你是我未曾拥有无法触及的亲昵,你是我朝夕相伴触手可及的虚拟。”这歌词写得真不错,可不就是他们的现状嘛。

等回了包厢,一群人少不了调侃居然去了这么久。萧瑟脸上看不出什么,过一会儿叶安世再回来,两人也没任何交谈,丝毫看不出刚才拥吻过的蛛丝马迹。

只有萧羽多了句嘴,“萧哥什么时候和叶哥关系这么好了。”

“我们关系从没说过不好啊。”萧瑟回了他一句,正好把目光转向那人,他正和旁边的花旦有说有笑,完全没注意到这边。司空千落也插话进来,正好挡住了萧瑟的视线。

 

所以无论是暧昧还是亲昵,最后都是虚拟。

 

等结束这场没什么意义的活动,萧瑟整个人都累得要散架。他喝了不少酒,最后整个人思绪都是木的。最后被沈静舟扶着回了公寓,仅剩的一点清明也抽离。

他抓着沈静舟的胳膊,喃喃开口,“我也是……”

“什么?”正给人解衬衫的沈静舟一愣,喝多了的人已经睡了过去,明显不能再回答他。

沈静舟看着醉的不成样子的人,忽然在想这人是不是最近压力太大,都开始胡言乱语了。他三下五除二给人换了衣服盖上被子,床头放好水和醒酒的药,轻手轻脚的出了房间。

 

关门的那刻,萧瑟也蹙着眉翻了个身,呓语般又开了口。

“我也是。”

 

- FIN -

 

终于考完试了,终于可以投身无萧绝美爱情了。(落泪

本来打算520发的,但是那天还是适合发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小甜饼。

其实也是在这里有伏笔的,关于正文里萧瑟和叶安世的事是谁爆出来的,大家应该是能看出来的!!

我也不知道想说啥了,无萧是真的,他们的爱情太绝了。

呜呜呜!


评论(16)
热度(571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秋梨膏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