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梨膏

要成为风的眷者吗?

Repo to《玩少歌手游,送无心和尚》

是给楠劳斯的长评! @楠木理 

 第一次写长评,絮絮叨叨的听小熊猫瞎讲吧!!


刚看到这个文名时,我是拒绝的。我心想,这么沙雕的名字,我不看。然后当晚立马真香打脸,妈的,这是什么神仙爱情啊。

画手x文手的设定在无萧还是头一次看见,而且楠劳斯还加入了网游题材,从基础设定上就让人感觉眼前一亮。

萧瑟身为坐拥百万粉丝的职业写手,对“无心”这个NPC算是一见钟情。刚开篇就有GM喊话的那一段,太爆笑了吧。而且这也是楠劳斯的一个伏笔,为后面的叶安世掉马做了个小安排。然鹅,像小熊猫这种脑洞略大的,当时第一反应其实是:

什么?难道叶安世是从手游里穿越出来的?

T T 以上明显为脑洞错误示范,大家不要学。

看到后面叶安世身份曝光的时候不觉得意外,但还是狠狠苏了一把。被喜欢角色的亲爹投喂,想想都很爽吧!

 

 “无心到底哪里攻了?!”

“大概…主要是…靠永安王衬托。”

这段对话真是让我笑到拍桌,不自觉就浮现出瑟瑟和心心的脸,不得不说楠劳斯总结的好精辟,说的真是太对了。

其实把第一章看完,我就觉得他们的感情真是太登对了,笑闹过后仔细品味,都是甜。

尤其是叶安世的娶媳妇倒计时,瑟瑟那一长串心理活动太可爱了,仿佛能隔着屏幕看见他的小表情,一边惊疑一边自我安慰,但是瑟瑟果然是心粉啊,看大佬可能订婚,居然还在想手办,简直不要太可爱。w

 

到了第二章楠劳斯把无心路痴这结合的太妙了,而且地点设置的也是大梵音寺,这种和原著相合的感觉不要太棒!!小熊猫这种偏好原著向的看的一脸满足啊,感觉像看到动漫里萧瑟对无心带错路的无奈,用楠劳斯的话来讲就是,

“我现在,非常地,想打人。”

可爱,太可爱了。

 

在后面瑟瑟日常对无心表白时,近聊出来的那段对话也是好抓人眼球,

 

“【近聊】秋风萧瑟:无心啊无心,你还俗我娶你如何?

 

【近聊】无心:施主,您理一理您的小徒弟可好?”

 

全程姨母笑啊,脑海里不断叫嚣不愧是叶安世。你不理我私聊,我就用无心的角色讲话,这是什么骚操作啊。

而且后面瑟瑟为了安世开帮战,简直帅炸了吧。

 

【系统】提示:【天启】对【百鬼夜行】发起一小时帮战,对手位置可在地图设置查看。”

百鬼夜行的心可能碎了,我的心也碎了。他们是悔的,我是激动的。

这是什么霸道总裁剧本,欺负我徒弟?帮战警告。

而且瑟瑟说是夫人的时候也太可爱了吧,楠劳斯这篇文里的萧瑟,我总想形容可爱。实在是太可爱,浑身上下都透露着让人喜欢的感觉。

 

第三章我感觉是有小高潮的。

萧瑟发现叶安世也是程序员的那一刻,笑在脸上已经兜不住了。萧瑟说感觉他失去了爱情,我只想大喊,瑟瑟啊,你想什么呢,这就是你的爱情!!

还有叶安世给他的福袋,大佬,偏心不要这么明显嘛。

说第三章是小高潮,当然因为高潮马上就到。

 

“金风玉露一相逢,便胜却人间无数。”用这句诗形容他们的相遇真是再好不过。

在这里PO一下原文,”画面瞬间明亮起来,千根烛火照亮四周壁画犹如敦煌飞天,耳机里传来游戏的画外音——

人皆镜花弹指灭,事如水月转瞬空。因君蹈覆红尘里,何幸与我两心同。”

 

因君蹈覆红尘里,何幸与我两心同。

他们的感情就是如此,因缘巧合下相伴入了江湖,不知时节暗生情愫,最后历经无数险阻,两情相悦相知。他们在这篇文里相识相遇,在原本的江湖里,亦如是。

如果让我来说,这个相遇的桥段太惊艳。

原本一直当欢乐向文看的,忽然就萌生出写长评的念头。楠劳斯这篇文给我好大的惊喜,不管是小细节伏笔的安排,还是两个人掉马时刻的心理活动,还是这里猛然间煽情一把,都像是无萧这对CP给我的感觉,“永远充满着新的不同,新的甜。”

 

最后他们在一起是真的水到渠成,之前积攒的细节都被放大,楠劳斯用蝴蝶作比,实在是贴切。它蹁跹飞舞把俩人的感情穿成线,也挠在读者的心头。

在这里我就好想插一句,心萧伴娘团必须有我的姓名。

第99天,叶安世发的那个配图文字,“才刚刚开始。”

 

这就是他们的爱情啊!!

永远不止息,你以为的落幕,不过是刚刚开始。

就好像楠劳斯这个文虽然完结,但是还有更多新的故事等大家一样,(喂

 

第一次写长评写的不好,大概1600+,感觉自己没能把楠劳斯那种欢脱中撒糖的感觉表达出来呜呜。

最后,再次表白楠劳斯!!!连载辛苦了!

心心和瑟瑟的爱情真是太美味了,我能嗑他们一辈子。

 

 

小熊猫。

2019.5.8

 


评论(12)
热度(57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秋梨膏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