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梨膏

要成为风的眷者吗?

【无萧】真相是真 (上)

现代AU,娱乐圈paro。

 前面跑跑剧情,后面谈谈恋爱。

————

这注定是华语娱乐圈不平凡的一年。

金奖压轴时各家心思都难以平复,大荧幕上快闪的镜头宣示着今年影片角逐的精彩程度,称得上一句百花齐放。

最终,由萧瑟凭借武侠巨作《天启》一举夺得最佳男主角,封帝镀金。天外天影业惜败北离集团,却也凭悬疑剧《黄金棺》拿下最佳剧本奖。

第二十届电影节以北离和天外天包揽各大奖项落下帷幕,会场上顿时弥漫出几家欢喜几家愁的气氛。但该走的场面一个不能少,萧瑟站在聚光灯下发言时,难得保持着往日的从容气度,他手握小金人在镜头前感谢连连,目光平和不显骄矜,堪称大家风范。

坐在会场的各路编剧导演,演员艺人都看着舞台正中的人。叶安世也不例外,他正坐在那里为人鼓掌,眼神一直看着台上的人,没有一点错失影帝的恼丧。

外人看来他们应该是水火不容的,纵使没那么夸张,心生嫌隙也是肯定的。

毕竟叶安世自出道来仿佛就和萧瑟不对付,萧瑟上什么类型的剧片,同档期内他也会出,萧瑟去什么样的综艺,叶安世必然会挑同类的节目去上一期,就连俩人的毕业院校都能被人拿出来说道说道,x戏和x影,分明不对头嘛。

再加上俩人从来没有任何合作,两家粉丝更是坐实了不合的名头。微博上撕逼大战层出不穷,今日是“你家爱豆学人精要不要脸”,明天就成“前浪死在沙滩上你怕不怕”。等今晚的得奖名单公布,可想而知微博又是怎样的腥风血雨。

 

但这些都和萧瑟无关了,他刚了结盛大的会场晚宴,整个人没骨头似的靠在保姆车的后座上,精致的舞台妆都掩饰不住他的疲倦。

“大影帝,今晚去哪儿?”沈静舟作为萧瑟的经纪人,现在也要充当一下司机的角色,毕竟他家这主说了,如果今晚拿奖,必须要推了所有庆祝活动。

“嗯…”萧瑟应了一声,抬眼看了看手机,有一条未读消息,“去那个小别墅。”

“你这是包了个小情人?现在都不回公司那边的公寓了。”

“回那儿干嘛,住的当然没自己的房子舒服。”萧瑟没回答他前一个问题,说完就闭着眼休息去了。留着沈静舟没好气的哼了一声,“现在刚拿了这奖,多少人盯着你,别瞎搞。”

“我是那种人嘛。”隔了好半天萧瑟才懒洋洋开口,“放心吧,我心里有数。”

沈静舟从后视镜里看到萧瑟疲倦的神色,便把想说的话又咽了回去,对别的艺人可能不保准,但是对萧瑟,他的确很少操心。

萧瑟十七岁出道,镜头下永远都是出挑的模样,演技和颜值同时在线,走的是翩翩公子的类型,正好是现在人吃的那款。最主要是私生活也异常干净,从没听人爆过黑料,沈静舟虽然不知道萧瑟这大半年在搞什么,但凭着对往日萧瑟的信任,也不会过多干涉什么。

金屋藏娇就藏呗,这年代还不许人放纵一下了?

 

当然,如果沈静舟知道萧瑟藏娇藏的是外界公认的死对头,他肯定不会这么想。

 

萧瑟才刚划开屋门,就看到叶安世靠在玄关框前。裁剪合体的西装勾勒出他修长的身形,他妆也还没卸,这场景,倒像要和萧瑟拍个戏一般。

“大影帝,辛苦了。”叶安世侧身让过去,顺手接过他的西装要挂去衣帽间。

“别,味道太重。”萧瑟截住他,拿着高定丢扔到沙发上,“你结束的倒早,还以为要等到十二点。”

“到十二点干嘛,那不就坐实幽会的名头了?”

“我们现在不是?”萧瑟转身,拽住叶安世的领带拉下来,两人唇离的近,在要挨上时又顿住,叶安世带着笑开口,“或许是同行交流演戏心得。”

萧瑟嗤笑,揪着领带的手刚松就被人拦腰搂住,大卫杜夫的冷香袭来,好像浸沉在水里般舒服。

“现在才是。”

突然被人吻上时萧瑟煞风景的想,幸亏客厅拉着窗帘。

 

他和叶安世的关系有些微妙,硬要说就是看对眼的暧昧情人,特指肉体领域,其余延伸范围暂不涉及。

网传的他们无论如何都是两看相厌,但这无论是曾经还是现在,都太不属实。

和萧瑟一路顺风顺水不同,叶安世刚出道时就掀起不小的舆论口角。纵然一半归功于首选角色本身就是个有些邪性的反社会人格,另一半却直指演员私生活。在参演的影视剧口碑爆表时,他本人却被拍到夜店和人起了冲突的丑闻。即使公司后来出面澄清,可他十七岁尚未成年就流连声色场合,这种事可是实锤,路人粉瞬间流失大半。

但叶安世仿佛不在意,没有发表任何声明,只凭着一部又一部的好剧刷爆荧幕,这些年下来演技与人品大家有目共睹,当年的那点负面新闻,也便渐渐淡出大众视线。

 

萧瑟第一次见叶安世,还是在制片方办的晚宴上。灯红酒绿纸醉金迷的词汇虽然烂俗,可形容这种生活也不无道理。

他借口醉酒,独自跑到阁楼上吹风,突然发现那儿早就有人在,正是他的“死对头”,拿着香槟靠在栏杆上,也在打量突然闯来的他。

 

“木制的栏杆不安全,还是别靠在那儿了。”

这是萧瑟对他说的第一句话,来都来了,突然出去显得太尴尬,虽然他从来不信网传的那些,但和陌生人共处狭小的露台,还是有些不适。

“谢谢。”叶安世饶有兴趣的打量着萧瑟,“没想到能在这里遇到萧哥。”他伸手过去,萧瑟保持着风度和他握了一下。

“叫我萧瑟就好。”他实在是不喜欢这种娱圈的叫法,像拍黑道港片似的。

叶安世点点头,“你也躲来吹风?”

这个躲字用的微妙,萧瑟抬眼正好看见天上的月亮,今天可能是十五,一展月圆挂在那儿,注目的很。

“来看看月亮,透气。”

出乎意料,萧瑟听见叶安世笑了出来,并没有很客套的说句场面话,就那么毫不犹豫的笑出了声。他不禁想起媒体对这人的评价,乖僻又率性,说的倒有点道理。

“今天的月亮真的好看。”说是看月亮,眼睛却一直盯着萧瑟。

萧瑟察觉到他的目光,却没有做任何表示,“不去谈合作,躲在阁楼吹风,也不怕莫先生找你麻烦。”

“沈先生就放任自流了?”叶安世挑挑眉,举杯饮酒,“好歹放松放松嘛。”

他身后是一片月色,整个人却浮着股轻佻的样子。萧瑟无奈耸耸肩,转而靠在墙面上呼口气。他们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,甚至还开玩笑般提到微博上的骂战,

“小姑娘不懂事而已。”

“我还担心你会生气的。”叶安世眨眨眼,笑的狡黠,“任谁看都像在挑衅似的。”

“公司安排,不是么。”

“说得对,我可没那个闲心。”

“我也没有。”

这是他们交谈至今萧瑟第一次表露出自己的想法,引得叶安世转头看去。那人的眉眼真是一副好相,怪不得打出翩翩公子的人设,只这张脸,就很有那种温润的感觉。但他可不是看起来那么无害,方才聊了不少,一点自己的心思都不肯透。

都说娱乐圈是大染缸,见人说人话,见鬼说鬼话。萧瑟这人虽不是逢迎做派,却紧守口风,不留一丝把柄。

叶安世突然觉得有趣,禁不住生了点逗人的心思。

“粉丝都喊你萧老板,是要自己成立工作室吗?”

对于刚见面的人来说,这话题太越界了。萧瑟瞥了他一眼,没做声。

“我可没八卦的意思,只是觉得和萧老板投缘,如果以后混不下去,能不能签了我。”叶安世说的仿佛真是那回事,“我很能干。”

“哪里能干?”萧瑟一脸玩味。

叶安世猝不及防凑近他,“都很能干,哪里都。”

萧瑟脸上发热,这距离和话都暧昧的过分,任哪个狗仔过来都能拍出头条新闻。他礼貌的伸手一拦,把人推开。

“我才知道,天外天的王牌这么会耍嘴皮子。”

“那是。”叶安世不见一点尴尬,“不会说话怎么讨未来老板开心。”

“这么忍不住跳槽,不怕抖露消息出去?”

“不怕,反正也不是真的。”

这人。萧瑟无声的翻了个白眼,“舌根底下藏着几千句谎话。”

“哪里,比不上萧哥。”

 

他们第一次见面称得上唇枪舌战,明明是在旖旎的地方,却没有半分暧昧。两个人互相试探口风,话里话外都是坑,所以萧瑟经常想,他后来答应叶安世,怕是脑袋抽了筋。

 

 

“这个剧组找你了?”叶安世眼尖,看见床头柜上的文件袋。

刚做完某些运动,萧瑟身上还留着暧昧的痕迹,整个人更是懒洋洋的。他眼皮一抬,鼻音哼出个嗯,就埋头到人颈肩,呼吸匀称像是睡了过去。

叶安世看他这模样也不再多言,环住人的腰轻轻揉捏。

“别闹。”

“给你揉揉,不然多累。”

萧瑟嗤笑,被人折腾得清醒不少,“不如以后别进我家门,一劳永逸,我永远不累。”

“那可说不准。”叶安世加大手上的力道,“把我扫地出门,再换个新的怎么办?”

他这话把萧瑟噎了一下,心里突然有些奇怪,或许是这大半年过的太安逸,他都忘了两人不过是炮友关系,没那么多知心的情动。

“那个剧也找你了?”萧瑟按住叶安世的手,转移了话题。

“合同都签了。”

萧瑟撑起来把那剧本拿在手里,半是调侃的开口。

“那这剧要载入史册了。”

“你也?”无心也坐了起来,靠在床头,脸上的神色堪称精彩。

“对。”

这部电影即将打破他们二人从不合作的魔咒,想想还有些有趣。等男主定档消息发出,谁知道会引起多大的波澜。

“永安王,萧楚河?”

“天外天宗主,无心?”

他们俩说完相视一笑,就这么猜出对方签下的角色。剧方定的保密合同算是白瞎了,正主见面什么都懂了。

萧瑟突然来了精神,就着剧本就谈起来。

“你说那小夯货会找谁来演?”

“这些年新秀统共那么几个,是谁都不好说。”

“我估计是雷无桀。”萧瑟托着下颌,脑海里闪现出那个阳光大男孩般的影子,“赌不赌?”

“赌注是什么?”

“还没想好,但是我打赌肯定是他。”

 

或许是剧里永安王赌局从未失手延展到现实,萧瑟接连赌对好几个人选。就连叶安世也不得不叹服,这种与生俱来的直觉,是真的很让人生羡。

 

一周后,《少年歌行》剧组发布消息,今年六月剧组开机,同时公布定角海报。

这消息一出,瞬间就掀起不小的舆论热潮。

不说别的,单是萧瑟叶安世首次合作就掀起不小的噱头,更何况还有其他当红流量明星助阵造势,使得这影片从刚开始就备受关注。

但是其中最受关注的不是萧瑟,反而是叶安世。因为他出演的角色无心是个实打实的妖僧,他本人为了这剧也是剃了头,光溜溜的一个脑袋,让人不禁叹服。

 

“哥哥就是光头也好看!!”

“我的天,是单身太久了吗,我对和尚都心动了。”

“不得不说叶安世的脸太能打了,这造型可不是谁都Hold的住啊。”

“……”

 

大家在网上说的沸反盈天,剧组里也不甘寂寞的热闹。

萧瑟刚坐到化妆室就看见面前光头的人,没忍住抽了抽眼角。 

“你也太拼了。”他任由造型师在他脸上招呼,一边调侃着那人。

“可不是,为了事业偶尔牺牲一下自己。”

“净贫。”

一旁不明真相的化妆师心里嘀咕,这俩人看起来不像关系不好啊。叶安世一进组就跑了过来,而且看萧瑟熟稔的样子。说俩人没私交,鬼都不信吧。

叶安世待了会儿就走,仿佛只为了给萧瑟展示一下自己圆溜的脑袋。萧瑟面上不显,心里也忍不住夸句好看。他本相周正,驾驭什么造型都不显颜值崩塌。还真是扮什么像什么,刚才那个眼神过来,带着眼妆还真有妖僧的模样。

 

爱美之心人皆有,萧瑟也不例外。更何况目前来看,这人也算半个是他的,他当然更喜欢了。

 

 

少年提着缰绳勒马,坐在上头睥睨这拦路人。手持念珠的和尚眼睛一抬,和那人对视,不卑不亢。

“你这和尚,拦我作甚?”

“自是与施主有缘。”

 

《少年歌行》,正式开拍。


-TBC-


本来想搞一发完,但是发现自己又开始絮絮叨叨写文,担心描述的冗长观感不好,索性发出来啦!

第一次搞娱乐圈,很多都是胡扯。

如果喜欢就用评论砸向小熊猫吧。(瘫)

至于无萧怎么搞起来的,等到下章再说。

笔芯


评论(45)
热度(1425)
  1.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秋梨膏
Powered by LOFTER